,还是只能起床了,不然就耽误行程了。
洗漱完毕后随便吃了一点早餐,都是手机背包里拿出来的,吃完后就去退房了,然后就向着下一个地方出发。
这次我们选择了走国道,一路上能看到一些高速上看不到的风景,虽然速度会慢一些,但我们自驾游就是要享受过程而已不是结果,要是只在乎结果的话,直接坐飞机或者火车去目的地还更快。
国道的风景虽然不是很多,唯一的好处就是
能随时停车,我们可以下车去一些村子啊,一些有趣的地方,而不是在高速上只能在服务区停车。
就这么在国道上开了三天的车,我们这三天的晚上几乎都是在车里度过,车子也都不是停在马路边上,而是停在了一些县城里面或者比较安全的地方,不然容易出事故。
在自己车子里的好处就是想睡就睡,缺点那就是会比较冷,不过还好,有控温符,我直接贴在了车里,所以车里的温度永远是最适宜的温度,开空调晚上睡觉容易一氧化碳中毒,而已还要开窗通风,那还是会很冷。
有了控温符就没有这么多的问题了,而且舒灵身上也有,我们就算在外面零下十几度都不会有任何的问题。
有一次我们停在了专门停房车的地方,也就是供给这些自驾游停车的地方,他们看到我们就穿的很薄,还在外面做饭吃饭,都很惊讶,我们也就只能说穿的衣服是比较保暖的,穿多了反而会很热,这才蒙混过关。
主要是你说太多他们也就会问太多,比较大家都是出来自驾游的,你要是能提供一些小技巧什么的,大家也是非常的开心的,尤其是现在冬天,保暖才是主要的目的,所以他们看到我们这么不冷,确实是会好奇的。
还好衣服我都是买的品牌,保暖效果确实很好,所以告诉了他们后,他们也去网上买衣服了,自驾游也只能在网上订购,然后地址就填写下一站要去的地方,算好时间,不然自己都到了,东西却没有到,这还说的过去啊。
所以我们后面出来做饭或者是干什么,只要是在外面,外面还有和我们一样是自驾游的,我们都会套一件羽绒服,里面可以少穿一件两件衣服,但要给他们看我们穿了羽绒服,觉得我们不冷就行了。
我也问了那些开房车的人,他们的房车最便宜的是二十万的,最贵的有一百多万的,当然价钱不同,房车也不同。
贵的房车里面基本上就和你住在酒店一个样子,该有的东西都有,而且看起来和二十万的房车就是不一样,里面的装饰啊,用料了,完全就不是一个档次的,虽然该有的功能都是有的,可这感觉就是不一样。
我和舒灵也都上去参观过,舒灵是比较喜欢价位高的,我也喜欢,我现在也是能买的起一百多万的房车,而且这一百多万的房车的安全性也是很高的,它在防撞上面做了很大的保障,就是这车被车撞了,房车可能就是一点凹陷,撞的车子估计